close

         那一個夜晚,我鼓起了勇氣前去探望他。據說晚上談話別有格調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一定要去找他......

「有事嗎......?」

走到庭院裡,那溫柔的月亮高高掛在這之上俯視著萬物,也包含著我以及我要見的人,黎輝。

    才剛見面黎輝毫不客氣冷冷瞪了我一眼,從語氣跟表情上來看他肯定不歡迎我來吧,尤其在這種時間點。

「嗯...是有事情沒錯。」

其實我只是想解開心中的疑惑,為什麼他如此厭惡我?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他的反應,那是個從心底厭惡卻有著一絲痛苦的模樣,不知道他的過去怎麼樣後來也是聽尤希說的。

    琉去世後他再也沒笑過,一直陷入在自己的過錯之中。

「我覺得......你一直跟自己過不去。」

「喔?這話怎麼說?」

黎輝走上前雙眼打量著我,在等著我的精彩演說。

「琉的死不是你的錯。」

「住嘴!少在這說這話!你不是當事者根本不了解!這都是因為我,要不是我心腸軟放了放傢伙琉也不會因為我而死了!!」

他越說越大聲,情緒激動了起來,伸出手指著我說道。

「我最討厭的就是心腸柔軟的人!特別是你這種人!因為軟弱對自己造成殘忍也是別人的不幸!」他轉身背對著我,「戰場上不需要有那種東西。」

  語畢我們都沉默了一會並不覺得尷尬,我在心中思考,也許他是對的也許是我對,我想把內心話告訴他。

「黎輝,柔軟有什麼關係?那可是你,最根本的你。」

「那我問你。」

  黎輝再度轉過來,兩眼冷冷看著我就好像是審判犯人般那樣無情。

「如果尤希因為你的軟弱而死了,你還能夠這樣繼續仁慈下去嗎?」

我深吸一口氣,回答:

「會的,因為尤希就是喜歡這樣根本的我,所以我會。」

對方遲遲不說話一臉茫然地看著我,大概他沒想到我會這樣子回話吧,最後我繼續說下去。

「相信琉也是喜歡那樣子的你,所以請不要因為這樣而改變自己。」

說到這我大致明白了,這絕對不是軟弱。

  一個強大的人不是用殘忍暴力的方法去處理事情的,反而是寬恕。黎輝是個接近解者的天才,只是一時的迷惘罷了,相信他會為自己找出一條出口的。

「哼哼......」

黎輝笑了幾聲,我發現他的表情柔和許多,他也明白些什麼了吧。

  抬頭望上亮而圓的月亮,今晚果然別有格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