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天色灰冷的午後,街道上人群密雜聲音如菜市場般吵鬧。如果你待在高處往下看去會發現底下的人群往特定的地方移動,他們要去的地方是避難的安全區。再過不久後天國要跟魔域發動戰爭,在這之前得將民眾疏散完讓損失降至最小。

這次不曉得是第幾次的戰爭了?站在某個建築物最高樓的精靈,托爾,想著。

他,身為預言神是全天國具有強大影響力的神族精靈。在接任職位之後每天接觸的不是敵國的事情不然就是內部黑暗的政治,心的某處早已被現實的殘酷慢慢消磨掉了吧?

想到這他自嘲地笑了,如今過去的那些不重要了因為現在的他是個統領天國的強大精靈。

一陣風徐徐吹來,他馬上感應到這不是自然的風而是有精靈使用了能力而吹來的。一般的二階精靈很難判別不同對他來說卻是小菜一碟。

風停了,出現在身後的是托爾不願面對總是逃避的女性精靈,他的女兒,托麗。

「回來啦,麗兒。」托爾總是呼喚她的暱稱

像近來怎麼樣了、跟婆婆她們相處如何之類的話語他說不上來,彼此之間只有遙遠的距離任誰也無法踏近。

托麗望著父親的背影,那頭漆黑的長髮似乎留得更長而背影更單薄些,這段日子以來父親有好好照顧自己嗎?她想。

「爸爸……我回來看你了。」天氣變冷,從嘴裡能吐出氣,托麗停頓一會又說,「不過只有一會兒。」

語畢托爾終於轉過身正視自己的女兒,那臉龐跟以前一樣完全沒變,頂多長了幾條皺紋罷了。他看見托麗懷裡抱著熟睡中的嬰兒,不用想他知道那嬰兒是誰。

「我必須把這孩子交給你,他叫托堤斯。」

見父親明白後她不需多說什麼於是把親生兒子交付給他。

名為托堤斯的嬰兒待在托爾的懷裡動了一下,小臉轉向他的胸口繼續睡去,只要母親待在身邊他便安心入睡。然而托爾困惑了。

「麗兒,為何要把孫子交給我?」

「我要跟隨維恩一同去打仗。」

遠邊天空中一道來勢洶洶的雷打下,響亮的聲音沒多久伴隨而來。

戰爭已經開始了。

「我不許妳跟那傢伙去戰場!」

聽到女婿的名字托爾就很生氣,當初也是維恩的關係讓他們父女倆感情發生點裂痕,到現在那裂痕依舊存在也變得越來越大了。

像是早知道會有這樣的回答一樣,托麗無奈地嘆口氣。她板起臉看著長相相似的頑固父親,在她有記憶以來他某方面就是那樣固執。

「很抱歉,爸爸。我不希望維恩孤獨地死去,身為他妻子的我應當要陪伴他。」

托麗默默地轉身,有東西從她的眼角上滑下,那是淚水。雖然無情但是她不能就這麼丟下維恩送死,說來自私沒有了他的世界她也不想活下去。

「麗兒!難道妳想讓這孩子沒有了父母嗎!」

托爾抱緊了懷裡嬰兒內心百般複雜,總得為孩子的將來想一想吧。待在他這裡生活是沒有問題但在心態上呢?這孩子沒有父母心裡會怎麼想?他很想知道托麗的回答,不料對方只說了三個字。

「對不起。」

簡單的三個字包含托麗做出自私選擇的痛苦,丈夫跟孩子選擇了前者。

托爾楞一會說不出話來,女兒的身子在顫抖越想只會越痛苦臉頰上更多的淚滾落下來。

「我不能在待在這裡了,我要去找他。」

避免視線越來越模糊眼上的淚停止不住,她決定離開這裡告別他的父親。

眼看托麗要化身光芒投奔至戰場,托爾總算回神一手托抱托堤斯另一手抓住她的手腕。她頭轉過來淡淡地看他身體沒任何動作。

「拜託,別死。」

托麗看見父親的深藍色眼裡照印著無情的自己,沒多久眼裡的自己就浸在淚水裡,水滿從眼角外流出,托爾也流淚了。

一選擇後不改變那也是托麗甘願的,她向他搖搖頭示意並扯開他的手。此舉動托爾明白了不論怎麼勸說托麗是不可能會留下就算動武也是。托麗了解父親是不可能會對她動粗的。

「請原諒我這個不孝女,爸爸。」

最後,她在他滿是淚痕的臉頰上輕輕地親吻,當作是告別。

風再次吹起吹得比上一次更大了,托爾望著女兒化為光芒消失在空氣中,與風一起吹送至戰爭所在地。

「麗兒!」

托爾悲憤地在空中大喊但是聲音被快速流動的氣流吞噬掉。待風停止後一切再度靜下來,他完全感應不到女兒的氣息,可以確定托麗已經離開了。

「……哇啊啊!」

發覺母親不在了懷裡的嬰兒突然嚎啕大哭,向托爾表示想要媽媽。

「連你也悲傷嗎……?」

他跪坐在地上看著托堤斯喃喃自語。托堤斯的外貌長得跟托爾差不多,身為托氏家族的精靈最大特徵頭上都有著白色原帽,頂端有兔子般的耳朵。在白帽身後會延伸出尾巴來,那是作為判斷健康標準用的。

托堤斯跟托爾一樣留著黑髮,依目前看髮型看似像維恩。不管怎樣都好,托爾想著。他緊緊抱住哭泣中的嬰兒,自己也哭了出來。

風吹了過來。

風吹了又走。

那是托爾最後一次見到托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